白山雪来

百毒不侵,还苦,大马士革钢刀手

小鹿蹄子哒哒哒

好久不见

今天是情人节贺文!

是一个小段子扩写的,也许有点柴柴的x

我可以永远单身但我磕的cp一定要结婚!!!(破音)


开始叭!

“Steve,你们小组今年的最后一个任务是哥斯达黎加与巴拿马交界处的一个九头蛇据点,拔掉它,年假就开始了。 ”​Fury瘫在皮椅上,懒洋洋地丢给Steve一本薄薄的资料册。

“可是Sam和Nat还没回来,你别告诉我她们又有单独的任务。”Steve纹丝不动,他太了解这个老滑头的手段了,更何况现在队伍里带着Bucky,他更不可能轻举妄动。

“Steven,我去过那边,Sam和Nat不在也没事......”Bucky敲了敲Steve背在背上的盾牌,小声嘟囔了一句。

“让Bucky出任务已经是我可以忍让的极限了,如果他们两个不回来,我拒绝出手这次的任务。”美国队长义正辞严。

“圣何塞有人接应你们,”​Fury把从舒服的软椅上直起身,扒拉着滑轮转到Steve对面的办公桌前,神盾局长伟岸的身影挡住了一小半落地窗的光线,黑亮的独眼与史蒂夫的蓝眼睛对视着,“其次,是你要求我保证Barnes不离开你的视线的,介于你不能停止在美军的服役,我才把他编进你的队伍的,不要搞错对象。”

Steve马上把Bucky护在怀里后退了两步,“你不要吓到他!飞机呢?”

“C.T.102,七号停机坪,快滚!”Fury抓起桌面上的文件夹飞给Steve,快速地把视线转向窗外,进来不大会,这两个人的腻歪劲就能把他溺死,他得想办法再从美国队长的养老津贴里扣一点换个新墨镜。



今天的玻璃擦得不错,Stark的智能玻璃不仅可以控制可视方向还带自净功能,Fury局长微笑着,心想国会大厦应该也可以换成这种。


哦豁,Fury支起身子,Steve正在窗外和Barnes吵架?打开收音功能,Fury饶有兴趣地想拿到一点私人情报。

“你给我呆在基地!你的洗脑后遗症还没有彻底消除,Sam和Nat不在我不可能放你跟我单独出任务!”

“只是百分之零点二的概率,Steven,我是会脑子宕机,但是至少不会反水啊,”前冬日战士转了转手里的小刀片,混不在意地笑得宠溺,“圣何塞有我的接头人,不会有问题的。”

“砰!”身板挺括的Bucky被拥有四倍力量的美国队长用力扑在了落地窗上,趴在单面镜后面的局长受到了严重的惊吓。

“这次是谁?还是Monica?上次那个西班牙女人?”

“哦老天,是她,”Bucky低低地笑出声,双臂搂住Steve的脖颈,细密的轻吻落在Steve的发鬓间,双唇带出的气息吹得Steve心痒无比,“我的Steven吃醋了,嗯哼?”



忍住,一定要忍住。


Fury咬牙切齿地抠着高档转椅的皮面,为了有可能存在的绝密情报,他堂堂神盾局局长一定要忍住!

“我不管,上次去科隆也是!那个女人每次看你都不怀好意唔噜唔噜......”Bucky用柔软温厚的唇堵住了美国队长冒着酸气儿的大嘴巴,Steve只觉得自己快溺死在这甜美的喵喵语里了,“除了你,没人敢对我不怀好意。”

“Okay,回来之后我一定要把某只鹿仔捆在床上好好..... ”

“Steven?”早就听习惯了的威胁突然没了下文,Bucky抬头看到了脸颊爆红的美国队长。

逐渐亮起的落地窗后,Nick Fury局长黝黑的额头上肉眼可见地鼓起了数道青筋。“下次,你们可以换个地方讨论这种问题,现在,请,从我的窗前离开。”



停机坪上的地面工作人员们用最短的时间做好了起飞准备工作,他们很少见到美国队长在上飞机以前就全副武装甚至还带好了头盔,有几位经历过九头蛇大清洗的地勤甚至小心翼翼地监控起身边的同事,生怕一脸严肃的美国队长下一秒就喊出我们内部有九头蛇八爪鱼什么的惊人之语。

所以为什么最近才空降到Steve小组的Barnes先生会笑得那么开心呢?


Steve和Bucky空降在一片农田里,降落伞刮下了好几把香蕉花,一个干瘦的老头听到声音急吼吼地跑过来,鼻尖上挂着一副要掉不掉的方框老花镜,挥舞着卷成小棍的报纸,“嘿!小伙子!今年的香蕉可没有你的份了!”


一个女孩子匆匆跑过去耳语了几句,这才把气鼓鼓的老先生送回屋里,女孩一边拆下头上的丝巾一边走过来,Steve震惊地看到Monica的脸变成了别人的。

Bucky毫不意外地拍着Steve的肩膀向Natasa招了招手,“Nat,这身打扮很合适你。”

“Bucky你骗我!”

“明明是你没好好听易容课!”

“凭什么Sam不用上易容课!”

“他是空中输出!不需要!”

“Coulson也不用上!”

“他不去前线!”

“Clinton也不用!”

“他是狙击手!”

“Wanda......”

“她有法术......”

“你也不用上!”

“......在九头蛇的时候学会了。”

“Bucky我不是故意提起来的,我......”Steve突然手足无措了起来,“来吧Steven,我下次跟Fury商量一下免掉你的易容课好了,”长到肩膀的卷发在中美洲灿烂的阳光下泛着金光,“以后出任务,我来给你化妆。”

Steve只觉得目眩神迷。


Sam和Natasha带着墨镜,肩并肩站在露台上欣赏香蕉种植园的好风景,Nat确信在自己的耳机频道里听到了Sam真诚的感谢。



这次的任务据点是标准的九头蛇老式风格,他们依旧采取了Bucky凭借身份识别潜入,Natasha和Steve两侧包夹,Sam空中支援的作战模式。

按照计划,这种只有极少有雇佣兵守卫的老据点是很容易拔除的,Bucky负责清理内线和装填爆破装置,只要守在外面的三人对付掉闻声而来的九头蛇残部,这场战斗就可以宣布结束,而变故就在Bucky跑出建筑的一瞬间发生了。

Bucky碰上了百分之零点二可能发生的洗脑治疗后遗症发作,在见到门外刺目阳光的一瞬间,神经灼烧的剧烈疼痛剥夺了大脑的判断能力,意识的空白让Bucky暂停了所有行动,甚至连湖绿色的眸子都黯淡了神采。

滴,滴,滴

秒针的读数声在头骨中震荡,Bucky身后的建筑即将爆炸,三个人都在与全副武装的雇佣兵缠斗着根本无暇营救,而Bucky依然如同雕塑一般僵立在原地。

“Bucky!快跑!跑!”Steve撕心裂肺地喊着,为了抢占优势不惜将致命处暴露给对手,企图用重伤换敌命。

Sam吸引着众多重火力向东而去,密林深处突然出现的漆黑炮筒被血清战士敏锐的直觉捕获,Natasha接到指令迅速开枪,可是仍旧没能阻止那枚火箭炮的发射。

Steve拼力撑起盾牌挡下炮弹,却也被威力巨大的爆炸震开数米,又落入了他们原本设计的建筑爆破范围之内。

距离据点爆炸还有十秒。

“Bucky!Bucky!!跑啊!”时间太短,他四倍的愈合能力也不足以支持他迅速移动到Bucky的位置护他周全。

Steve甚至努力向爆炸中心滚了一点,他不怕死,他只希望能和Bucky离得近一些。



Natasha闭上眼睛不忍直视,她没有足够的防御力,能隐蔽起来保护自己不受震波伤害已是极限。



所以她没有看到,Bucky动了。


滋滋的电流声里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呼喊着什么,周身一片酸麻,他仿佛在一片空白中漂浮的雾,没有实体,也无触感。

Bucky甚至记不起自己是谁,但是他确定那声音是在召唤他。循着本能,他朝着音源哒哒哒地跑了过去。

“不是朝我这......”Bucky是动起来了,但是显然并不是正常状态下的神志,并不懂如何最快地脱离危险地带,而是像一头听到呼唤的鹿,傻乎乎地往听到声音的地方撞去。



Steve接住了扑过来的笨蛋公鹿,背肌发力一个换位将Bucky护在了身下,精工打造的圆盾依靠两个人的体重接下了致命的冲击波,得以让Steve在病房里见到了Sam从天而降还满带着炮灰和香蕉泥的脸。

Bucky短暂的记忆空白已经自然恢复了,Natasha坐在一旁的空病床上剥着香蕉园里被Sam抢救出来的最后一板香蕉,给Bucky嘴里怼了一根,又给Sam塞了几支。

“我的呢!Nat!”受伤最重的大金毛躺在Bucky腿上直哼哼,Sam表示吃什么香蕉随时随地被塞狗粮还不够撑吗,Natasha邪邪一笑,意有所指 。

“你可以吃他的。”






祝天下有情人!!!

终!

成!

眷!

属!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