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雪来

百毒不侵,还苦,大马士革钢刀手

当康斯坦察的蔷薇落下【终】

【乱更8/8】 

前文指路 →【1】【1.5】【2】【3】【4】【5】【6】【7

cp兼画绑灯泡泡绘插画三副

蔷薇团子

纯洁之爱

Rose Life/蔷薇人生

@Mildred灯泡君 憋打我我起名废!

康斯坦察今日完结 

布鲁克林盾x康斯坦察冬AU

是复活节的蔷薇花见证的爱情呢  

十九世纪末的东欧,开化的大潮也触及到了康斯坦察这个久居着纯朴乡民的蔷薇之乡,他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剧情向八天乱更结束,感谢支持(づ ●─● )づ

 
 

 
史蒂夫麻木地望着废墟,这个他多少年也不曾淡忘康斯坦察终于又变成了决战之地。

一年以前罗斯公园的蔷薇花也是这样盛开着,迎来了诞生于蔷薇之乡的孩子。一行一行的电击洗脑记录揪动着史蒂夫的心弦,他的蔷薇究竟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家乡?

泽莫已经安排好了行动组,除了巴基都是泽莫在九头蛇里选出的战斗力更弱的候补梯队,以便史蒂夫带着神盾劫走远离营地的冬日战士,史蒂夫最后看了一眼泽莫传来的资料,迅速埋伏在了曾经是葡萄架的废墟边。

天亮了,天又黯了。

九头蛇搜索部队直升机的影子隐约出现在了泛红的天际,二十年过去,在两方的刻意为之下,这里的一切都似乎还是当年的样子,四月的康斯坦察,坠着夕阳的傍晚,和黑海盛行的风。

史蒂夫已经不记得是谁在什么时候打出了第一颗子弹,神盾和九头蛇的部队又是在哪片山坡展开了厮杀,交叉骨并没有按计划安静地呆在西伯利亚的军事基地里,猎鹰和鹰眼也未像尼克•弗瑞所言飞去瓦坎达执行任务,谁都没有在这场算计中占到便宜,也没有任何一方在勾心斗角中夺得先机。

史蒂夫在和交叉骨的缠斗中四处寻找着巴基,几次险而又险地避开朗姆洛的致命攻击。

被史蒂夫狠厉的攻击打碎了头盔的前快速反应特战队长朗姆洛咧着嘴笑得无比猖狂,“你在分神,美国队长,你知道吗?你的小伙伴,你的巴基,他记得你,我在那里,他哭得眼泪汪汪,直到他们把他的脑袋搞乱了一通......”他没再有再说出后面的话,因为美国队长的心神已经完全被他的话语牵制住了。

“史蒂夫,九头蛇只要一个血清战士就够了......”,朗姆洛阴恻恻地笑了,还未等史蒂夫仔细回味他的意思,他已经悄然按下了按钮,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让所有人的心刹那间凉了一半——美国队长的脸上挂着狰狞的血痕,红蓝的盾牌被火药炸得漆黑一片,而曾经的九头蛇第一强攻队长带着残存的断肢滚下了坡底,彻底没了生息。

“我不会犯两次同样的错。”

 
 

没有人敢于在此刻放松警惕,主要战斗力战损对双方而言都是巨大的危机。

爆炸的细小伤口在发痒发烫,迅速的愈合力让史蒂夫慢慢稳住了身形。远处灿烂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个人清瘦的剪影,随即,更多的阴影立在了对面的山坡上。

埋伏在远处的克林特和山姆只知道这次行动有卧底接应,没想到竟然是已经在九头蛇高层稳坐了数年的泽莫,迅速交流了意见,两个人的准星不约而同地偏移了半寸。

劲风和铁拳在几次呼吸间就到了面前,恢复了不到一半的史蒂夫不得不再次打起精神来应战。

巴基显然又被洗脑控制了心智,无言的肉搏招招致命,史蒂夫竭力自卫,却仍然在最佳状态的冬日战士面前难以自保。

“你认识我,”史蒂夫试图让巴基想起些什么,剧烈地喘息着喊到。

“不!我不认识!”仿佛这个金发蓝眼的男人有一种诡异的魔力,九头蛇布下的屏障在这个人面前总是那样不堪一击,巴基的脑海中一片混乱,头痛欲裂他只想有一段准确的记忆让他可以判断自己应该服从什么。

“巴基,你从前就认识我!你叫巴基•布坎南•巴恩斯......”

“闭嘴!不要再说了!”头好痛,有个声音告诉我你是朋友,还有许多人告诉我你是敌人你到底是谁!

巴基突然感觉到对手的力气泄尽了,盾牌落在草地上发出轻微的闷响,柔和的弧面擦着牧草滑进坡底茂盛的蓝鸢尾花丛中,面前穿着蓝色制服的人艰难地扯出一个傻笑,“我不跟你打,你是我的朋友。”

史蒂夫被巴基铁钳样的右手扣住了脖颈压在了攀着绿枝的石墙上,几下重拳狠狠地击在脸上,嘴角被蔷薇花刺划破了长长的口子,史蒂夫用力扣弄着喉部的桎梏却无济于事。

“你是我的任务,”似乎有个人教他那么说过,巴基的大脑仿佛停滞了思考,只是机械地重复着脑海里的声音,“除掉你是我的任务!”

“那就,完成它。”面前的人笑得似乎很开心,巴基的铁臂没有松懈,可大眼睛里漾着的泪出卖了他。

 
 

男人艰难地抓着蔷薇藤站起来,尖刺刺破了手指,身上的血蹭在雪白的蔷薇花上一片猩红,巴基向后退了两步,迟疑着盯着石墙下粘着鲜血的落花。

 
 

周围的战事渐渐分了胜负停歇了,也似乎是天地间只剩下了他们安静地对视着彼此,直到一声细微的上膛声如雷霆惊鹊,震碎了整个世界。

“喀啦。”自始至终未曾加入战斗的泽莫眯起了眼睛,鹰眼的弓箭终究是慢了分毫。

先动的人,也先一步倒了下去。

达姆弹落在盾牌的胸前爆出一簇血花,连炸药都不曾填充的铅弹就那样安静地夺去了一条生命。

 
 

史蒂夫看着怀里的人面色迅速灰败下去,倔强地不肯浑浊的眼睛褪去了生机的绿意,只余下一层浅薄的蓝。

来自他的蓝。

“史蒂夫?”

“是我......”史蒂夫努力稳住剧烈颤抖的身子,想让巴基躺地更舒服些。

“史蒂夫......我以前一直遗憾,你的眼睛是蓝里带着一点绿......”被炸穿的肺叶让巴基的声音粗重得如同破了的风箱,血沫顺着巴基的嘴角溢出来,染红了苍白的唇。史蒂夫六神无主地想去捂,却被巴基冰凉的机械臂按住了,“原来是天空一样的纯粹的蓝啊......好美......”

 
 

史蒂夫已然泣不成声,他何尝不是以为巴基的瞳孔在碧绿里漾着一眼泉,他们带着错误的记忆找寻了许久,直到如今他们才知晓,没有史蒂夫的巴基眼睛是幽深的绿,而离开了巴基,史蒂夫的眼睛却是清冷的天蓝。

“蔷薇花,是你种下的......谢谢你还记得他们,”巴基阖上眼睛休息了数秒,才有力气继续说完余下的话,“别辜负血清,你要让这个世界好一点......”

“我都记得,我怎么会不记得!”怀中的人越来越冰冷,也越来越沉重,史蒂夫贴着巴基的耳朵大声地回答着,生怕怀里的珍宝倏忽间睡去。

“所以,我也不会忘记你,我记得你......你是史蒂夫......你会陪我到最后的,是吗?”最后的问句仿佛孩童的呓语,轻得立刻就被吹散了。

 
 

“巴基,跟我走吧......”

海风哗哗地吹响石墙上的花簇,史蒂夫确定他听见了巴基的回答。

弗瑞沉默地交给史蒂夫一封信,署名是莎拉•格兰特。那是克林特早些日子从康斯坦察的废墟中寻回的,有关史蒂夫身世的谜底。

 
 

“给史蒂夫,我亲爱的儿子,

        我是你的母亲,也是九头蛇曾经的行动队长莎拉•格兰特,逆戟鲸计划一号实验体,我曾经的信仰促使我加入了血清实验计划,我坚信一切都是为了更有秩序的新世界,可是当我真正拥有家庭,拥有了你父亲和你,我选择爱作为我新世界的秩序。

        九头蛇是错误的。屠杀和恐惧不能成为世界的公理,我们的孩子应该拥有自由和快乐的未来,而不是成为帮助九头蛇统治世界的工具,所以我把你托付给了尼克•弗瑞,让他将你打造成抵抗九头蛇的尖刀。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不能送给你生日礼物和完整的家,唯有遗传自血脉的血清遗留给你。当你可以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妈妈希望你可以用你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些......

......

        这封信留给唯一支持我的逆戟鲸计划参与者,望你们所有人平安。

          爱你的,母亲。”

 
 

“让这个世界更好一点。”尼克•弗瑞拍拍史蒂夫的肩,抱着巴基的尸体踏上了直升机。

 
 

葬礼那日,天空湛蓝,棺木里的年轻男人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松软的褐色刘海翘起几丝,罗马尼亚特有的松绿色马甲扣着白色小方领衬衫,仿佛睁眼又是那一日的初见。

史蒂夫出神地看着沉睡在蔷薇花丛中的巴基,苍凉的白充斥着了无生机的长眠地。

他走到盛放着花朵的围墙边,折下一支娇媚的红蔷薇,柔韧的枝条弯成圆圈,椭叶和花簇搭扣在一起织出一个朴素的花环。

史蒂夫最后吻了吻那双深邃的眼窝,把清香的花冠覆上他的胸口,缓缓阖上了木板。

周身皆是盎然的绿色,他的双眸却干涩而荒凉,蓝天孤独地与他对视,他的蔷薇终究还是落了。

 
 

 
 

又是一年复活节,金色的夕阳飞散在人间。

史蒂夫换下沾满硝烟的制服,拎着一篮涂满深深浅浅的绿色花纹的蛋壳,把它们一个一个轻轻地放在他院子里落满了白蔷薇的石墙边。

他的爱人正站在后院的葡萄架下,刚刚洗过的棕发滴着水珠,举着柔软的白色大浴巾擦拭他的金属臂合页。

茂盛的蔷薇藤映进他眸底,是他的小助手最钟情的蓝眼睛里带着绿,还流泄着一颗灵动的白星。

 
 





感谢为了推盾冬英勇牺牲的九头蛇们!

Hail hydra!

吧唧真的是假死脱战复活变成了美国队长的小助手!不是傻史蒂乎思念过度精神失常或者吧唧游魂实体化!

完结了!耶!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