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雪来

百毒不侵,还苦,大马士革钢刀手

当康斯坦察的蔷薇落下【1.5】

前文【1

补发1和2之间的一段......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一段我给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emmm三周过去了我才发现

 
 

丢人

 
 

“你们还要去更远的村子,今天吃过饭就早些.....”男主人突然被扼住了脖子,观光人中的首领将纤瘦的男人逼在了墙角。

“试验品十七号,你还想在这里演多久?”

大汉空余的手摸上了腰间的匕首,却被看似弱势的男人敏捷地拧断了手腕,轻巧地跳到沙发之后,“试验品十七号”从墙壁中取出了一把手枪。

“杰克!”女人即将从后院回到房屋,踢踢踏踏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我跟你走,不要伤害他们。”

“十七号,你害怕了,为什么不继续演下去呢?杰克•布坎南•巴恩斯?好名字,你以为你舍弃了首领赋予你的代号,你就可以像个乌龟在假名的壳子里躲一辈子?你那被血清改造过的脑子没有想过你们为什么逃脱得如此轻松吗?”其他人也都拾起背包,长长短短的枪炮对准了男人。

“吱呀——”门开了。

“杰克!”女人的笑凝固在脸上,胸前无声无息地开出一朵血花。

“十七号,逆戟鲸计划开始收网了......你没资格做个丈夫,不过......也许你的儿子遗传了首领赐给你的宝贵基因......”

“不——!”

“阿嚏!”巴基突然又打了个喷嚏,史蒂夫的心脏猛然一缩,迅速带着巴基卧倒在地,滚入了门边的葡萄架下。

下一秒,震耳欲聋的炮声震碎了玻璃,鲜红的火舌闪烁在高山牧场的村庄里,巴基惊惶地望着他,史蒂夫在巴基的眼底看到了让人心碎的恐惧和绝望。

他们一直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

“巴基别怕!没事的,我会陪你到最后的!”史蒂夫试探着张开双臂接近巴基,却被呼啸而来的手炮分散了注意力。

巴基在他一瞬间的慌乱中失踪了,耳边是村民痛苦的尖叫和机枪冷酷的转子撞针的声音,他听见皮尔斯在屋里大吼着部下务必留下巴基的活口带回九头蛇,以及左拉尖细的喊叫着史蒂夫,火焰蔓延到了葡萄藤上。

史蒂夫蹲在门外,煎蛋烧焦的味道从厨房的窗口飘出,寂静的山麓燃起了大火,香雪兰和鸢尾花遗落了枯黑的花梗,花墙下的画架已经被烧塌,纯白的蔷薇花灼烧着,血沫和火风将染红的花瓣挞落在康斯坦察的焦土。

蔷薇花看到金发的少年走上前去,自烧毁的背包里抽出了滚烫的枪筒。


 
 

“希尔,动向如何?”独眼的高大男人眉头紧蹙。

“还是没有回应,局长,东欧地带的大部分通讯器都已经被毁掉了.....朗姆洛...他手上掌握的情报太多了......”向其他欧洲行动组的分队发出搜寻指令之后,清瘦高挑的女特工从电脑前回过了身。

“最近的基站在西西里,要么是布达佩斯......布加勒斯特周边的安全屋已经全部被他们发现了,罗马尼亚有红骷髅想要的东西。”希尔侧过身子,让弗瑞看清了屏幕上的监控画面。

“他们去罗马尼亚做什么?过复活节还是采蔷薇花?郎姆洛可没有那样好的兴致,这会不应该应该忙着讨好皮尔斯吗?”蹲在保险柜边收拾档案的寇森讥讽道。

“寇森•科尔森,由于你的失职,左拉已经在神盾发展出了巨大的九头蛇势力,因为你的轻慢,我们连朗姆洛的影子都没抓到就让他逃了!现在皮尔斯身边还跟着史蒂夫!”希尔深吸一口气,并不是很在意老上司会怎么说她。

“那也不是我决定让史蒂夫去做卧底的!八九岁的小孩能懂什么!你们那些狗屁理论狗屁教育!他还是个孩子就跟着九头蛇杀人越货还......”

弗瑞的脸肉眼可见地更黑了三个色号,寇森紧张地捂住了嘴巴,毕竟卧底计划是尼克•弗瑞一手策划的.....

“继续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独眼局长硬邦邦地丢下命令,大步迈出了总控室。

距离发生在康斯坦察的叛乱已经过去了四个月,史蒂夫音信全无,而神盾内部的叛徒清查也变得越来越困难,许多当初条理清晰的线索在无形的力量的掩护下逐渐被打乱和清洗,稀释成若有若无的疑点,加之他们没有任何证据能够扳倒身居闲职却风头不减的亚历山大•皮尔斯,也根本没有人会相信神盾局的前局长居然是传说中的恐怖势力九头蛇的领袖,神盾的内部人员也只能看着九头蛇的根系在美国政坛上越扎越深。

弗瑞越来越暴躁,虽然史蒂夫只有九岁,但是却是神盾局新生代里唯一一个历史完全清白的特工,而这重要的一枚棋子,早在三年前就被弗瑞安排在了雷霆特工队长朗姆洛的身边受训,谁知.....

政府已经数次向弗瑞施压,以催促他尽早放弃史蒂夫,培育新的接班人——没有后备军的神盾是不能也不值得被信任的,而弗瑞着力培养史蒂夫的行为被几大政界巨头指责为“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如今史蒂夫失联,更是有人借题发挥,甚至采取了更为卑鄙的手段逼迫弗瑞就范,神盾的势力被前所未有的力度压缩着。

“先休息吧。”希尔没头没脑地丢下半句,转身也离开了总控室。

三曲翼大楼上空乌云密布,低沉的雷声自云层中翻滚着,飘忽不定的阴影笼罩着美利坚最神秘的情报基地。

“嗡嗡。”希尔放在皮包里的工作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是官方社交账号的通知声。她不耐烦地甩了甩配色难看的官方手提包,等着来接她去国会大厦的车。

“嗡嗡。”

“嗡嗡。”

“嗡嗡。”

手机不停地响着,希尔蹙着眉掏出了手机,有权限给官方账号发私信的就那么几个人,这样突然且频率极高的信息提醒有九成九以上的概率是她那位尤其喜爱把自己官方号当成私人平台发个人吐槽的总统,果然又是她及其不待见的人......

不是总统。

不是局长。

不是任何一个政府账号。

一个从未见过的账户,黑进了社交平台系统,修改了她的接受权限,使她看到了这个神秘者发在个人主页的九张照片。

九张,金黄色的向日葵。

拍摄的人很机警,画面内没有任何表明方位的地标物,希尔一张一张地仔细看着,甚至没有留意到来接她的车已经滑到了面前。

最后一张仍然是向日葵,大片大片的金黄色掩映着一个在任何地区都平平无奇的烟囱顶。

不对,这不对,希尔紧急取消了行程,跑回三曲翼图片分析科找到她最信任的遥感地图分析专员莎伦•卡特,立即对九张图片进行数据精密分析。

簇拥着烟囱的金色花丛中,出现了一个,金色的后脑勺。

后脑勺.....

后脑勺.....

莎伦目瞪口呆地看着踩着细高跟套着一步裙职业装的希尔跑出了穿防爆服执行任务的气势绝尘而去。

 
 

他们甚至把搜索范围扩大到了整个欧洲,却没想到史蒂夫就藏在三百公里外的敖德萨。敢在九头蛇的眼皮子底下蛰伏如此之久,弗瑞已经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心疼的,脸色变了又变,最终还是联系了正在英国执行潜伏任务的卡罗尔•丹弗斯,让她务必尽快将史蒂夫转移回美国。

 
 

三年未见,弗瑞发现自己已经很难再从这个孩子脸上找到半分稚气了,清冷的蓝眸凛冽着,不再温润如水。这三年他看似对史蒂夫不闻不问,也从没有正面教导过史蒂夫,但神盾所有的监控器永远有一个单独的频道监护着这个男孩,这个三个月前还兴奋地跟着朗姆洛执行潜伏任务的孩子现在已经满脸坚毅,背叛和战斗逼迫着他快速成长了起来,也让他过早地用看似坚强的外壳封闭了自己。

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

弗瑞拒接了所有的行政通讯,无人知晓他是喜是忧。

 
 

为什么我漏发了......

迷惑行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