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雪来

百毒不侵,还苦,大马士革钢刀手

当康斯坦察的蔷薇落下【6】

【乱更6/8】 前文指路 →【1】【1.5】【2】【3】【4】【5】 

还有我亲爱的cp灯泡泡的插画【蔷薇冬】 

布鲁克林盾x康斯坦察冬AU

是复活节的蔷薇花见证的爱情呢  

十九世纪末的东欧,开化的大潮也触及到了康斯坦察这个久居着纯朴乡民的蔷薇之乡,他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剧情向八天乱更,感谢支持(づ ●─● )づ

 
  “山姆,我觉得那就是他。”史蒂夫清醒了还不到一天,山姆已经听这句话听到耳朵起茧了,好像那一炸伤到的不是美国队长的躯体而是脑子,山姆求助地望了望娜塔莎,不知道该怎么让史蒂夫从幻梦里清醒出来。 

“好吧,史蒂夫,既然你执意觉得那是你的小玩伴,你到底有没有什么确凿的证据或者特征?我们都理解你,但你不能因此影响了自己的理智和安危,”娜塔莎的语气突然强硬了许多,她和山姆和克林特一样,把史蒂夫当场自己的至交好友,他们当然不会说出让史蒂夫放弃之类的话,但是如果史蒂夫只是一味沉浸在一个甚至不存在的人的幻象里,他们同样有责任用强硬的言行让朋友清醒过来。 

“娜,你能去现场收集一些指纹吗,”史蒂夫垂着头,闷闷地问道,“现场只有我们两个人打斗过,想要提取他的指纹不是什么难题......”

 “不是什么难事!”克林特在一边噗地笑了出来,“史蒂夫,你当真不知道弗瑞那个昏了头的老卤蛋为了拔干净九头蛇在布鲁克林的爪子扔了多少炸弹吗?”低头从档案袋里抽出两张照片,地上的大坑和散落在坑底的钢铁雕塑上攀着已经焦了的蔷薇花枝,整个罗斯公园一片狼藉。 

“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便情不自禁地被他的眼睛吸引了,我记得那是很特别的一种颜色,灰绿里带着些蓝......” “观察力很强,但你可能要失望了,”娜塔莎的语气还有些冲,谁在这时候触弗瑞的霉头都简直是自撞枪口,更别说她还要在神盾的工作人员眼皮子底下偷到一些本来就可能很散碎的指纹样本! “我们在九头蛇的卧底传回了资料,冬兵的眼睛是绿色的。”

她朝克林特摊了摊手,克林特又去档案袋里翻了几下找到了新的资料纸递给娜塔莎。

 “喏,千真万确。”

 “我们在蔷薇花墙下相遇,那天下午我们去了山麓的阿鲁姆大叔那里,我被巴基独特的眼睛所吸引......”四月的风卷起病房里亚麻色的窗帘,所有人的思绪都跟着史蒂夫的描述回到了那个曾经盛开着蔷薇花的康斯坦察。

 “山姆,娜塔莎,克林特,”史蒂夫突然坐直了身子,郑重地对他的好友们许下了承诺,“如果娜塔莎收集回的指纹上没有伤口,我就此放弃,但是如果.......”他抬眼注视着他亲爱的朋友们,“我会证明他就是巴基,并且,不惜一切代价,从九头蛇手中将他夺回来。” 

娜塔莎点点头,“好好修养,等我们消息。”


 史蒂夫的伤一如既往的好得飞快,当娜塔莎带来已经核实的消息时,史蒂夫已经几乎痊愈了。史蒂夫一眨不眨地盯着娜塔莎宣布结果,热切的眼神简直能把文件点燃。

 “结论是,”娜塔莎说着把放大了数倍的图纸递给史蒂夫,几个被筛查出的指纹上都有一个明显的菱形疤痕。 

“恭喜你,史蒂夫。”最近的美国队长真的是哭的很频繁。

 娜塔莎轻轻拍着伏在他怀里的大金毛,“我们一直都在,大家都会帮你的。”


 史蒂夫向弗瑞申请了欧洲的几次任务,成功地与瑞士方面的高层卧底对接了联络。

 对接人是一个有着大眼睛的温和男人,已经悄无声息地在九头蛇卧底了十余年,左拉欣赏他的行动力,特别把他调遣到身边处理内部科研计划的整理和归纳,史蒂夫向泽莫表达了来意,顺带向他咨询了有关九头蛇人形兵器的一些传闻。

 “那可不叫人形兵器,小鬼,那是‘资产’。”

泽莫十分警惕,不肯再答复史蒂夫有关资产的任何问题,拿到任务资料的史蒂夫也不再多言,干脆地切断了通讯。 

一次问得过头反而会让泽莫起疑心,史蒂夫放下电话,专心致志地整理起新资料来。

 他的伤已经好了,但是他过度敏感的朋友们执意要求他再卧床几天。此刻正是纽约的深夜,弗瑞安排来陪护他的人都离开病房回基地休息了,偌大的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疲惫地丢开厚重的资料,史蒂夫静静地靠在抱枕上睡着了。 

病房联通的休息室里传来一丁点响动,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玻璃窗上滑动。 “叮。”敲击声似乎让男人睡的有些不安稳,史蒂夫动了动身子,气息慢慢又平静了下去。

 黑影悄悄逼近了史蒂夫床前,背后的窗户突然响起了巨大的金属碰撞声,粗大的钢筋破墙而出,封闭了暗杀者的退路。

未等来人反应过来,手腕已经被本应该沉睡着的史蒂夫锁了死紧。 爆炸般的战斗瞬间爆发,史蒂夫执起床头边立着的星盾,床铺和木柜毫无抵抗地被超级战士的力量打碎得满屋都是。 

“我知道你会来的,巴基。”史蒂夫没有给巴基喘息的时间,盾牌呼啸着朝面门飞去。 砰的一声闷响,九头蛇的兵器徒手抓住了他的飞盾。 

“一直有人监控我,”史蒂夫一瞬间想起了康斯坦察那个清瘦的男人,眼前的潜行者有着和父亲一样温润好听的声音,“有人守卫你的病房,我没有别的办法接近你。” 

“我记得你的名字,但是你究竟是谁?”巴基手上不停,两个人在房间里你来我往地肉搏起来。 

“史蒂夫,你是巴基,我们小时候就是朋友了,”史蒂夫接下巴基的拳风,一个背摔把巴基压到铺了厚地毯的地板上,“你不是九头蛇的工具.....” “滴滴,滴滴”巴基身上的通讯器突然响了,巴基紧张地扭头看了一眼窗外,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有人在监视着他。

 “我感到很混乱,史蒂夫,我的意识好像沉睡了很久,你让我的意识苏醒,但他们给我的任务是除掉你...”

 史蒂夫突然掰过巴基的肩膀把他压进窗户下的死角,阴影中巴基看不清他的神色,只能听到男人低沉的呓语,“你不属于那里,不要暴露,我很快就会带你离开。”

 冲巴基点点头,两个人互有出入地重新撕打起来,混战中巴基的金属臂膊绞断了其中几根钢索,钻过窗棂时他听到史蒂夫轻轻说了句“相信我”,冬日战士趁着夜色撤离了住院部大楼。 


“你信不信,如果队长有办法把振金弄出痕迹来,他一定会把巴基的指纹刻在上面。”山姆收拾着没剩什么好家具的病房,一脸嫌弃地跟克林特吐槽。 

树叶绿了又黄,黄了又落,欧洲方面的据点已经毁去了四个,神盾的战线正在稳步向南欧推进。

在大雪封山前的最后几天,泽莫终于得到了左拉撤离九头蛇总部实验室的具体路线的情报,史蒂夫带领的咆哮突击队深入已经落过数场大雪的阿尔卑斯山脉,悄悄潜伏在蜿蜒着铁路线的霍赫阿尔姆峰上。

 “九头蛇把装备和重要的科研人员都运到了另一个地方,”史蒂夫拽了拽索道的滑轮,朝队员们打出安心的手势,“伙计们!我们只有不到十秒钟的时间可以速降,搞砸了的话,我们就死定了!”

大家了然地笑过,史蒂夫点点头,转过身毫不犹豫地跳下悬崖,带着两名队员滑下了山谷。 轻巧地落在疾驰的火车顶棚,史蒂夫先借助车厢旁的铁梯摸到了侧壁,用盾牌的侧锋切碎了落在门上的铜锁。

 九头蛇已经研究出了可以个体战斗的机械战士,被破门声惊动的钢铁部队迅速行动,史蒂夫和战友们的火力瞬间被压下了一半。

 “我去其他车厢搜索。”时间紧张,他们不能在缠斗上浪费太多时间,尽快展开搜索才能避免更多不测。 

交战的枪声和火光不时从破碎的车窗里碰发出来,左拉扭头朝窗外看了看,复又把视线投回手中的文件上,冬兵抱着枪在他背后安静地守卫着。 那次医院刺杀史蒂夫未遂后,巴基一直被留在加拿大布兰登的红房子进行特训。

自从碰到史蒂夫,九头蛇就愈发地注意加强对他的监管,执行任务前的洗脑变得越来越频繁,他恐惧被电流刺破脑海的剧痛,却又渴望洗脑后空白大脑里的片刻安宁,周围的人似乎都有奇异的魔力,让他已经慢慢苏醒的灵魂迷惑于自我的定位,不愿意追究自己似乎曾经奋力追寻的答案。 

疲惫地闭上眼睛,他又被冰凉的钢铁束缚住了,熟悉的电流冲散了他的思绪,他无光的世界一片死寂。

 “我叫史蒂夫!” 

思绪回笼,九头蛇的资产维护者正忙着收拾洗脑布置的电线和束具。 他第一次还是那个他。

 左拉膝上摊着一叠泛黄的老文件,每一页都打着逆戟鲸图样的底纹。 巴基轻轻移动脑袋,试图瞥见一点图纸上的信息。 编号001的是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子,金色的卷发衬着碧蓝的眼瞳,坚毅地望着前方。 

巴基觉得自己眼睛肯定是花了,一瞬间他透过这张照片似乎看到了史蒂夫的脸,而这又怎么可能......呢?

 巴基一瞬间窒住了呼吸,一个恐怖而大胆的猜测弥漫上了脑海,发生激战的车厢离他只有几十米之遥,硝烟和枪声已经逼近舱门,被冰雪反射得斑驳的车窗里隐约能看到一个蓝色的身影。

 他去医院刺杀史蒂夫那晚,离罗斯公园的爆炸不过一周,史蒂夫为什么能在短短一周里痊愈爆炸带来的致命伤?

 “冬兵,你的眼睛永远不会撒谎。” 左拉笑了。

“你不敢杀我,我是九头蛇唯一的血清战士。” 

门被大力地撞开了,手持枪盾的史蒂夫杀尽了满车的钢铁部队,稳稳地站在他们面前。 左拉盯着站在车厢门口的史蒂夫,矮小的身子慢慢站了起来,“现在你不是了。” 

冷冽的寒风突然倒灌进来,本应该在发动机处的朗姆洛断开了史蒂夫身后车厢的铰链,踏碎玻璃窗荡了进来。 

“博士,”带着一脸狰狞伤疤的交叉骨对着史蒂夫扯了个难看的笑,“捕猎可以开始了。” 

铁笼降下带起刺耳的摩擦声,磨尖的钢筋一点点压近了车底。

 “史蒂夫快逃!” 交叉骨的飞爪比他的声音更快,精钢的爪钩先一步勾住了史蒂夫制服背后的束带。 钢筋的闪着寒光的尖离车底还有不到半米,巴基从身上解下一个烟弹,冲着朗姆洛的脸丢了过去,咬咬牙把自己甩在地上滚出了猎捕的范围,鼻尖擦过降下的牢笼时划出一道浅浅的血痕。

 用力拉起快要刺入车厢地面的钢筋,史蒂夫手疾眼快地将盾牌卡在了地板和尖刺之间,史蒂夫的新制服中被神盾的研发工程师加入了振金纤维,巴基花了好一会才艰难地将衣服一侧的保护层撕开一道缺口将史蒂夫拉了出来。 

车厢面积太小,交叉骨在浓烟里摸索了一会,适应了烟雾的遮蔽也分毫不留情地朝他们攻击了过去,密集的子弹在他们身边落下。

 “快跳车!”交叉骨的战斗经验比他们丰富的多,此时逃走是比迎战更好的选择。

失去了动力的车厢正在慢慢减速,巴基估计了一下史蒂夫的弹跳力,着急地催促着。 
 “不!你不走我也不走!”史蒂夫死死地扣着巴基的手腕,烟雾就要掩盖不住交叉骨的身影,黑色的死神在一步一步逼近他们,巴基狠心挥开了史蒂夫。 

左拉文件簿上那个女人脸上盖着“已死亡”的红章,无论如何他不会让眼前男人遭逢同样的命运! “我对他们还有用,他们不会杀我!你不过是个普通人,被抓回去就完了你快走!”

 史蒂夫安然地跃上了正在减速的火车,巴基试图拉动卡在栅栏下的盾牌丢给他,盾牌的边沿肉眼可见地松动着,巴基左肩扛着沉重的笼体,慢慢弯下腰去够那块红蓝色的星盾。 

只差边缘一点点的地方了,巴基轻轻地抽动着这块薄却异常坚韧的金属。他不敢用力过猛,生怕弧面的盾牌被液压机过强的力量弹飞出去。 

“巴基小心!” 手炮穿过笼门直扑史蒂夫而去,一双穿着防爆靴的脚一左一右踩上了巴基的手和压在地板上的盾。 “遥控炸弹,对面的车厢上有的是,”朗姆洛蹲下身子,凑近了巴基低语。

“让我们做个交易吧,巴基。” 

抬手继续用火力压制着对面的史蒂夫,朗姆洛不紧不慢地和巴基谈条件。 “我可以放他走,筹码是他的盾,或者你的手。” 

“我不信你。”

 “很简单,那就三个都不要。” 

远处的最后一节车厢爆炸了,朗姆洛轻松地抛接着手里的控制器,“你还有六节车厢的思考时间。” 

巴基艰难地回过头,火车正在转弯,尾部的车厢上还有两个正在向前跑的士兵,正在张皇地寻找逃生的路径。 

爆破声再起,巴基感觉到有清凉的雪尘落在脸上。 

“五节。”

 “四节。” 

“停下!交叉骨!把盾牌留给他!” 

朗姆洛停止了射击,后退一步放开了那块盾牌。 肩上的重压慢慢消失,但巴基已经没有力气把右手也搭上支在边沿的踏板上了,用堪堪还可以发力的左臂拖住身体,巴基艰难地张嘴,“盾牌,还给他。” 

朗姆洛捡起盾牌用力一撇,星盾锐利的侧锋嵌入车体,“满意了?” 

巴基不再理他,低下头去看峡谷里快速后退的雪崖。

朗姆洛丢了机关枪,从背后摸出一柄伯莱塔扣下了扳机。

 史蒂夫从座椅和货物的废墟里冲到车厢门前,绝望地看着那个黑色的影子像一片枯叶飘摇进峡谷深渊。 

失去了动力的火车越来越慢,他和交叉骨的距离已经超出了他身上所有武器的射程。 呼啸的山风裹挟着朗姆洛的告别割在他脸上,史蒂夫无力地攀着护栏,把头颅深深地埋在臂弯里。

“不用担心,美国队长,他还有用,死不了!” 


“博士.....”

科研团队的副首席在左拉的实验室外发起了通话申请,“冬日战士的身体机能已经无碍,请求博士下达下一步指令。”

 “唔......钢铁士兵之所以脆弱,是因为没有主动意识的大脑来进行控制,单纯的机械学习能力还不足以和人脑抗衡......”左拉卷起构思已久的仿生手臂骨骼设计图,走进了囚禁着巴基的新实验室。



“既然如此...就让人形兵器彻底进化吧。”

 “是,博士。” 




关于吧唧掉火车的地名的考证链接【捡吧唧指南】 

还有给地图做清晰度提升的功臣灯泡泡哈哈哈哈 @Mildred灯泡君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