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雪来

百毒不侵,还苦,大马士革钢刀手

当康斯坦察的蔷薇落下



布鲁克林盾x康斯坦察冬


一对深爱着彼此的情人


最后一分钟祝大家七夕快乐!


午后的阳光像散碎的金子,跟着温润的海风波澜在生满苜蓿的缓坡上,悠长宽广的多纳伊带着深沉感伤的抒情格调回荡在羊群和低矮的树篱间,复活节的四月,康斯坦察满了东欧最浪漫的蔷薇花。


蔷薇花远远的看到那耀眼的金发,如同她的花蕊在风中微微的颤动。


灰白色的石墙上攀满蔷薇带着软刺的枝条,新抽的花蔓柔软鲜嫩,大簇大簇的花朵迎着太阳,盛开的雪白的花瓣镀上淡淡的金光。


小小的男孩在散落山坡的石墩间蹒跚着追逐一个皮球,坐在矮凳上的妇人带着浆洗过的棉布三角巾微笑地看着她的儿子。她伸长手臂掐下一捧鲜嫩的花枝,松绿色的托胸阔摆裙让丰腴的胸脯隐现在半透的丝绸薄杉的领口,柔韧的枝条弯成圆圈,椭叶和花簇搭扣在一起织出一个精巧的花帽,母亲唤了儿子过去把清香的花冠戴上他的额头,又走到前院去招待远道而来的观光客,为他们的午餐烧一份配软面包卷的奶油洋葱汤。


软皮球沿着长长的草埔滚到坡底,安静地停在一片茂密的蓝鸢尾花丛中心,男孩全神贯注地手脚并用,终于让自己安全地踩上了布满花朵和碎枝的坡谷底部,在坡顶触不到视线的花海里,金发的男孩灿烂地笑着,双手捧着他已经玩旧了的皮球 。


​“......你的。”


“谢谢。”


“你叫什么名字?”


“......”


父亲说过不要和村外的陌生人讲话。


对于一个四岁的孩子来说,用一只空余的手爬坡仍然十分困难,男孩鼓着劲用力向上扑腾着,棉白的衬衫从黑裤子里挣了出来,露出鼓鼓的粉嫩肚皮,怀里的皮球硌在胸脯和斜坡之间捣乱,头上的花环也随着动作歪在耳朵一边岌岌欲坠,“呜......”努力了半天只蹭上去一个脚尖的高度,太阳越来越高,细汗沁上素净的额头,男孩一屁股坐到地上,委屈地撇嘴呜咽了起来。


身体突然轻盈地拔高,背后贴上来一个温暖的胸膛,腰间的软肉被少年有力的臂膀收束着,花墙逐渐出现在视线里,终于他们一起翻上了生满紫花苜蓿草的山坡,躺倒在青草的气息里望着湛湛的天空。


他们慢慢平复着喘息,站起身来四目相对。


“史蒂夫。”少年的眼睛是好看的蓝色,带着一点点绿意,金发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


“我叫史蒂夫。”少年固执地伸着手,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脸颊和小臂内侧沾上了牧草深绿色的浆汁,裤子上也被他的鞋底蹭上了赭黄色的泥土,只有浅蓝色的短袖衫还保持着一点和头发相配的整洁。


看在你帮我爬上来的份上.....

.

“我叫巴基。”


不情不愿地向史蒂夫伸出手去,小小的拳头被少年热情地扑进手掌。


“巴基!”史蒂夫开心地用力抱了抱巴基,小男孩被他超乎平常孩子的力气圈在怀里,一脸紧张地抿着嘴唇不想讲话。


“啊!巴基!”母亲惊喜的声音自身后的石墙而来,“好呀,看来你们已经认识过了!我还担心你不会喜欢史蒂夫,哦宝贝你的脸,老天你们两个跑去哪里了!”抓起围裙边擦了擦巴基沾了灰土的脸颊,母亲一手一个牵起史蒂夫和巴基,“巴基!史蒂夫!吃午餐了!我做了咸鲱鱼色拉和奶油洋葱汤哟,爸爸要和客人们谈话所以晚饭会迟一点,你们两个下午可以去那边山坡的牧场玩......”妇人突然回过身,笑意盈盈的绿眼睛望着史蒂夫,“史蒂维喜欢吃什么?我们可以放在晚饭时分一起享用呢~”


“单面煎蛋吧,谢谢您!”


我带着新文回归了!

是连载!

敬请期待!

@Mildred灯泡君 本文送给等了我很久的灯泡泡!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